ID817183193

医道渡人,术法渡鬼。

判官看病(下)

档案1003号


系列:阴阳诡谈



荇苻医院,中医科主任接诊室。

空荡荡的屋子里,平静的空间突然一阵波动,两个人影逐渐浮现。

“我说主任,有这么好的方法你去的时候干什么还带我跑路……明明我也会道术的。”

“坐标!没有坐标你怎么用传送!LOL没玩过吗?没插眼没兵线你给我传送一个试试?”

“嗯,没玩过。”

“……”

崔钰用宛如看外星人的眼光看了楚守一眼,随机摇了摇头,抬手把那女鬼放了出来。

“你……你们是谁?”女鬼还没从崔钰的突然袭击里恢复过来,有些惊恐地问道。

崔钰笑了笑,浑身一震,整个人气息为之一变。房间里的阴气一下子变得浓郁了起来,一身判官服,左手生死簿,右手判官笔无一不显示着他的身份——地府查案判官,崔钰。

“地府的人?”出乎意料地,女鬼的神色竟然平静了下来,“终于还是没逃过去啊……”

“说吧,为什么,不过你只有一次机会。”崔钰也不急,转身倒了杯茶坐在了皮椅上,示意女鬼说话。鬼魂大多是透明的,而少数滞留人间修行的鬼魂则会带上一点点白色,白色越凝实修为越高。黑色的鬼魂往往是失去理智的厉鬼,或是心存执念的阴魂,而红色则是怨鬼的颜色。这个女鬼的身上有淡淡的红色,表明有怨气未了,因此不得进入轮回。

女鬼点点头,她明白自己在一名地府的判官面前是没有任何反抗余地的。何况……自己还有求于他。

张施宇虽然为人不算好色,有钱之后却也不怎么安分,背着老婆在外地养了个年轻漂亮的情人,也就是现在在崔钰面前的女鬼韩芳。当年韩芳在母亲病重、需要钱治病的时候偶然间遇到了张施宇,而没有后台、缺钱、长相又不错的韩芳也正是他的理想目标。

不过,就在去年,由于保护措施没做好,韩芳意外怀孕,张施宇自然不肯让她把孩子生下来,而此时的韩芳却对这个大了她二三十岁的男人产生了真正的感情,坚持要这个孩子。张施宇一气之下断绝了与韩芳的一切往来,他本就是个生性谨慎的人,韩芳除了他的手机号与名字之外一无所知,只知道他是个大老板。在张施宇消失后,韩芳母亲没有了治病的钱,身体每况愈下,而韩芳的肚子却是一天天大了起来,眼看着就瞒不住了。绝望之下,韩芳买了一瓶安眠药,一口气吃了大半瓶……

“……我也是在几个月前才找到他的,而、而且,我吸他的阳气不是为了我自己……”韩芳说着,抬头看向了低头沉思中的崔钰。

“是为了你肚子里的孩子吧?”一直沉默着的楚守说话了。他已经发现,韩芳浑身的阴气都不算强盛,唯有腹部却显得格外凝实。

“是的……我死后,发现我的孩子已经有了灵魂,却因为未成形而即将消散。我不甘心,我记得不知从哪本书里看到过,说是阳气能延长灵魂在阳间的存在时间,就试着去吸别人的阳气,每次都只是一点点,刚好够我和宝宝活下去。找到张施宇之后,我就想用他的阳气为宝宝凝聚灵魂……我要让他为我的孩子偿命!”说到最后,韩芳的声音越变越高,几乎是喊了出来,而她身上的红色也一下子变得浓郁了几分。

“枉死之人,有违天道,应入枉死地狱。而你滞留人间,吸人阳气,更是罪加一等。至于张施宇,他有他的罪孽,也自有他的惩罚,还轮不到你决定他的生死。”崔钰依旧是低着头,冰冷的声音阐述着韩芳的罪状,仿佛连空气都能冻结。楚守似乎是想说什么,却被崔钰用眼角的余光瞪了回去。

“是,判官大人……可我的孩子,你能不能……”韩芳咬咬牙,恳求道,但话说到一半却被崔钰抬手打断。

“你的孩子灵魂未成,本应消散,你却想让他长存于世,这本身就是逆天之举……”崔钰的声音依旧不带感情,韩芳的眼神也随着这句话彻底黯淡了下去。

楚守终究还是忍不住,他上前一步,道:“那个,崔主任,哦不,崔判官。那个,你看啊,这毕竟是张施宇有错在先,而且韩芳也没有伤及无辜不是?你看能不能……”

“啪!”崔钰闻言,右手在桌上一拍,一双平日里被院内护士们称为“勾魂眼”的眼睛圆睁着,凌厉的目光直直地射向楚守,厉声喝道:“怎么,你质疑我?”

一股无形的威压从崔钰身上释放了出来,向着楚守笼罩过去。那是混合着崔钰本身的修为、身为判官的威严甚至还有部分地府意志的威压,顿时令楚守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“不,法不容情……但是,不能维护正义的法律,要它何用?”楚守意念一动,一身白底黄纹的道袍凭空出现,在崔钰强大的威压下无风自动。他抬起头,正面对上了崔钰锋锐的目光。

“……那你也得先听我说完啊……”

“……???”

接待室内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顿时诡异了起来。

崔钰散去了判官服,脸上又是标志性的微笑,仿佛又变成了平时那个温和的崔主任:“啧,果然是南宫晟那老头子的徒弟,这性格都和他这么像。看好了,性急的小子!”

说着,崔钰左手食指一弹,一道流光从他的指尖射入韩芳体内,一个半透明的光团从韩芳腹部飘了出来。韩芳此时还处于失神的状态,待她回过神来,手里已经多了一个男婴的灵魂,正冲着她笑。

“谢谢、谢谢大人!谢谢!”韩芳激动到无以复加,若不是身为阴鬼,怕是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崔钰笑了笑,坐回椅子上啜了口茶,道:“行了,你怨气已消,该入轮回了,一会儿我会安排鬼差来找你的。放心吧,我在你身上做了记号,地府里那些判官们不会为难你的,去吧。”

韩芳连连点头,此时她身上的淡红色已经消退,表明怨气已去,可入轮回了。她再度对崔钰鞠了个躬,便抱着男婴的灵魂离开了,过会儿,自有鬼差找上她。

看着韩芳离开,崔钰转过头,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楚守,道:“怎么,人间鬼差大人?小的这么处理,您可还满意?”

楚守大窘,满脸通红,全然没有了刚刚针锋相对的豪气,只得打着哈哈:“哪、哪里话,嘿嘿,主任你就别调侃我了,嘿嘿,您这么英明神武,您的决定自然是极好的,嘿嘿嘿……”

“呵……”崔钰翻了个白眼,也并没有多计较。楚守松了口气,一个念头却悄然浮上心头——这崔判官,似乎和师父说的那个冷血死面瘫不太一样啊……


张施宇今年心情很好,因为他起床之后感觉比昨天有精神多了,这使他格外开心。一个多月了,每天醒来的时候他总感觉自己比前一天更虚弱了,如今症状消失,怎么能令他不开心呢?

不过,为什么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呢?张施宇用力地摇摇头,一定是自己前段时间太虚弱了,还有点后遗症。荇苻医院果然名不虚传,赶明儿给那个帮自己看病的崔大夫送面锦旗过去。张施宇这么想着。

昨天晚上……

崔钰在办公桌前,身上没穿判官服,却左手拿着生死簿、右手握着判官笔,在纸上飞快地写着什么:

张施宇,减寿五年,死后入油锅地狱,十成火,煎至两面金黄,裹上鸡蛋液面包糠,隔壁小鬼……(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!)

“呸,渣男!”崔钰一边写着,一边啐了口唾沫在张施宇的名字上。

楚守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、浑身发冷……

“妈耶,惹谁都别惹崔主任……”


归档人:楚守

评论

热度(3)